close

到了出遊的日子  由於訂的機票是早去晚回  所以早早就起床了

結果時間沒有估好 發現太早到機場了  連櫃台都還沒開放

開放之後就用好了機票  也順便去拖運了行李 

登機前要再坐接駁車  更期待了~

3    

 

看到飛機真的很妙 因為很小 而且真的是縲旋漿的

飛機都是一排四人  而我想看風景  所以挑了窗外的位置 

只是一直看到縲旋漿轉呀轉 真是可怕的fu

這時翔翔還被我打了一個小巴掌 

他居然說出絕命終結站這句話

小飛機真的很吵  但是澎湖其實沒有很遠  所以還是可以忍受

國內班機還會提供飲料 我選了茶花  

但拿到後才喝了一口就遇到大亂流

手就這樣不受控制地晃呀晃 害得我一直驚慌又大笑

最後還是翔翔直接幫我放下餐桌 飲料放上去就解除危機了

但是翔似乎也因為這樣而暈機了 

但沒吐啦 不過臉色就有點難看了~

到了機場聯絡了民宿 過了不久民宿的人來接我們了

是福斯的九人巴 只是車上只有我們二個乘客 

沿路老板和我們介紹要怎麼玩澎湖 邊開就邊教我們怎麼走

到了民宿之後馬上就可以入住了 只是到房間發現真的很陽春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 我們是買到十分便宜的價格 自然不用太意外 

到了一樓之後 民宿的人拿地圖教我們如何玩 

其實民宿發的地圖就已經夠了 不用自己印~



首先還是得吃早餐 

因為害怕暈機的我死都不肯先在本島吃早餐

第一站來到了有名的香亭土魠魚羹 

但吃完沒有很喜歡  覺得台南的比較好吃  但肉是真的比較新鮮

 

接著開始北環了 北環要先騎203 看到海豚要左轉~

北環開始會先來到許家村 

一個充滿壁畫的地方 然後一分鐘就結束了

2  


接著我們看到了北屯風車 

不過也開始下毛毛雨了 心情變得不美麗

再往下騎 就來到澎湖的水族館 

由於民宿的人不推荐 加上門票不便宜 本來不想逛的

可是騎到那邊就開始下大雨 

想說也不是辦法 就進去逛了 其實不逛也可惜~

對我而言那邊還算不錯的 

因為魚都好大 烏龜也是 以大為著名吧…

而且那邊的魟魚也是超大的 

後面那個刺也是超長的…魚大到有點不可思議

只是後來我們實在太累了 就在水族館找個地方睡 

睡了不知多久 就到吃午餐時間了



醒來後 我們先去了通樑古榕 往下騎又不小心騎到了跨海大橋 

到了澎湖才知道其實這些景點都近到不行…

光是上面提到的距離也不過幾百公尺遠

然後中間還參雜了我們要吃的榕園小吃部和易家仙人掌冰…

簡直是一段路就四個點

之前看人家網誌說找不到榕園小吃部 

一開始我還有點小擔心的 沒想到一下就被我們發現了

而且看人家說最好先預約 當場別人問說要等十五分鐘 

於是我想說先去排預約好了 頂多先去古榕那邊

進去之前還被老先生唱衰的fu 

結果小姐就問我要不要擺桌在外面吃 因為外面也比較涼

我們就說ok 結果先前唱衰我的老先生硬是要和我們換 

所以我們又不小心坐到裡面的大圓桌

他們的菜單有二人的合菜 其實配得還不錯 

而且也比較便宜 缺點就是不能換菜

花枝丸好吃 燙花枝也好吃 蚵仔也好吃 

絲瓜吃起來像吃黃瓜 湯的話喜歡本島味

4  

吃完之後又走路去買了易家仙人掌冰 其實不錯吃 

只是翔不喜歡 所以我就吃完了 好吃!

IMG_8886  

接著又到了跨海大橋 拍了幾張照片再出發!!!

我們又來到了小門地質館 這邊有著名的鯨魚洞 而且沿路有指標  不怕迷路

777  


這邊還有一家「小萍的店」  浩角翔起有來介紹過  那時就超期待的

小萍的店主要是吃有名的小管麵線 只是上面浮了一堆我不愛的油蔥 呼…

來到這家店還要特別來吃海膽 一顆80元 味道很特別 就醬 

其他都是店家送的 還不錯吃~

1  


接著來到了二崁古厝 這邊的人都姓陳  而且房屋都保存得很好 

如果天氣好的話  怎樣拍都很漂亮  裡面真的還蠻值得去逛一逛的

8  


這邊的垃圾埇也有精心設計  還有不是垃圾桶卻很像的不明物體

5  

後來到西嶼東台 這邊景色很特別 照片也很特別 還蠻值得去的

9  

接著去了燈塔 只是星期一未開放 所以我們拍了幾張照就回馬公市了 


回到馬公市 已經有點飄小雨了 晚餐我們選了網路有名的讚哥燒肉飯

99  

燒肉好吃 不過吃到後來飯有點油 

而且我這時才知道翔不愛燒肉飯 自仙人掌冰 風茹茶後第三個不愛 


吃完之後又到了有名的玉冠嫩仙草 

66  

超級好吃!!導致我們三天行程吃了四次!!!

88  

後來又逛了澎湖最熱鬧的一條路 中正路 只是逛到後來還下了一場大雨 


我還買了有名的正港檸檬汁 真的不酸 只是好貴哦

55  

回到民宿差不多九點那邊 一回到那邊馬上被叫住  

原來是小姐要告訴我們明天跳四島的行程 

同時給了我們船票+離島的車票 

還拿出地圖教我們怎麼騎 怎麼玩 

並告知我們隔天早上七點十分就要到一樓集合 船公司會來接我們 

其實我真心建議首次來澎湖的人可以買這樣的行程 

全部都安排好了 而且玩下來比自己安排順利多了 

特別是我們不用自己去南海旅客中心排隊買票 

直接有船公司來接我們去坐船 

離島的交通也不用再租車 直接拿車票就可以換機車出發 

回來的時候船公司也會負責送到民宿 

全程交通不煩惱 錢也沒有比較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